Ikarasu

已清空。看文的直接去AO3。



联合宇宙线的小说真的是没事就想拿起来翻翻。这两天做表做到昏厥,导致我偷懒的时候又把小说摸出来看了一遍。
虽然这条线宿命论太重,可是里面的瓜就真的很好吃。
以及这么多年,我已经不认识“Brother”这个词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威震天这人一旦处于暴君模式on的情况下,他就会特别文艺。
当他对上OP的时候,就尤其显得情意绵绵却又互相憎恨。
我觉得Exodus里的这一段简直可以列入他的个人金句。

“我们永远都是兄弟,我们相伴而生。”
“你无法从我的身边逃离,我的兄弟。我将穿过群星追猎你,直到这宇宙间的每一颗星辰都被焚烧成灰烬。”
然后他一连用了三个排比句:“I will hunt you, and I will find you, and when I find you——”
“我将会——我向你承诺,我会亲眼看看(挖出)你身体里那颗被称为Prime的内核”

所以这人是真的对Prime这个头衔很厌恶。
甚至到了《镇魂枪》和《因果报应》里还在那因为这个愤愤不平。
一边是“橘子宝居然选奥利安而不选我”,另一边他又“奥利安你居然背叛我”……

Exodus初期,他俩给我的感觉是:你们这什么塑料兄弟情,哪有兄弟互相提防彼此跟防贼似的。

结果宇宙线推到后面,他俩的Brother关系某种意义上来说由战争和鲜血(机油)铸就,那种互相憎恨却又互相渴求的斗争状态,比一开始的塑料兄弟情反而坚实多了……

再想想普神圣约官方小说里那一大堆——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We look at each other,and we both know it.”
所以你们两个到底对Brother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评论(1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