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rasu

已清空。看文的直接去AO3。



我真的觉得,育碧可以和线下公司合作一下,发展发展旅游项目。

刺客系列玩到现在,特别是从起源开始,到奥德赛为止,我的状态经常是:我是谁,我在哪,我打的是哪个,哪个又在打我……

但是他们云旅游做的,好!


特别好!


虽然大部分游戏最后都能被我玩成云旅游——比如我玩只狼、玩黑魂也是云旅游,觉得“啊这个场景真好看!”、“哎妈画面过于壮观!”

然而区别在于,育碧取材是真实存在的场景,它!真的!很!还原!


还记得之前有笑话说,有人在伦敦迷路了,看着枭雄的地图过的。

虽然是笑话,但它真的很还原。

起源里自己爬完仨金字塔,再看纪录片,感觉好像我刚进去逛完出来……

大概因为游戏场景过于还原而产生幻觉,类似于“这个妹妹我好生面熟,怕是梦里见过”……


他做游戏有bug,他捏角色会穿模,但他这个云旅游就是好玩。

我就是能挂着机在里面瞎XX跑一天看风景……


玩起源我经常骑个马,在旷野和荒漠里跑几个小时,看长河落日星垂平野。

太好看了。

第一次遇到海市蜃楼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种迷幻而荒凉的感觉,看着太阳沉入地平线之下、夜空中繁星密布,满脑子都是那几句“我是万王之王,功业盖世,强者折服。”、“此外荡然无物,废墟四周,唯余黄沙莽莽寂寞荒凉,伸展四方”——让人想起前几年去沙漠里玩的经历,差不多隔着屏幕勾起人的怅然。

育碧真是做云旅游的鬼才。


罗马那边,经常跑下一个山坡,就会有成片的花海。

我见一个花海翻滚一次。

靠海边还有一堆喝酒的人在聚会,小姐姐全都消极怠工不穿衣服,如果你选择弓箭瞄准,可以近距离观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清晨的尼罗河河畔是有雾气的,阳光透过小树林的枝叶缝隙洒落下来,鳄鱼和水鸟栖息在河面。

金字塔做的还巨还原,连塔顶涂层剥落前的白色都做出来了,有些细节——比如没有楼梯的倾斜甬道,不是100%copy/paste也差不多了。

你还可以看别人做木乃伊。这是最秀的。我玩个打斗游戏,一半时间骑个马在荒漠里看星星,另一半时间在观察埃及人民的生活。看他们用的陶罐,看他们编的草席。

很多小细节都可以考据——当年一边打起源,一边狂补埃及相关的纪录片,我关于埃及文化、生活习俗、金字塔的知识,一大半都是被这个游戏搞出了兴趣。

虽然历史魔改很多,但它偏偏又在一些细节上还原到吹毛求疵的地步,就很谜。

比如我还真是把那谁给卷在毯子里送给凯撒的OTZ


先不论评价不一的剧情、一直在摸索尝试的战斗系统,以及年年吐槽年年照旧的bug,我真觉得育碧可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云旅游产业和文化知识宣传上了。

他们要不然干脆建个子公司,做完游戏之后,顺便组团推销一下取景地的旅游项目。

我可以。


考虑一下发展旅游公司吧。

反正雅马哈不也是什么东西都敢卖吗。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