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rasu

已清空。看文的直接去AO3。



来来来,感受一下之前我提到的官方小说《Retribution(因果报应)》里的这一段。
感受一下老威对OP的这个态度。

大背景大概是五面怪(昆泰沙人)把威震天和擎天柱都抓起来、带上法庭了,然后五面怪那个法庭大家懂的,一口天一样大的黑锅就直接扣在柱总头上了。
指控擎天柱犯战争罪。
指控擎天柱也就算了,还顺便指控了成为Prime、成为擎天柱之前的小数据员奥利安。说奥利安也犯战争罪。

本来老威在那和柱总大概是互怼模式,大概就是“你这个傻子居然相信五面怪,怕不是你CPU坏了!”
“你才傻子!要不是你这么丧心病狂挑起战争,我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然后精彩的来了。
老威一听到法庭给奥利安扣锅,他一下子就炸了。
“我要发言!我有陈词有供述!”
五面怪那边:“行你发言吧。”

老威跳起来就是砰砰砰砰一通狂怼,大概内容是:
你们居然试图甩锅给奥利安?!我简直要笑掉大牙!这个叫奥利安的小数据员从未对你们做过任何事!他从未带给你们战争!他一天到晚就在忙着整理他那堆数据板!而现在我居然要在这被迫听你们胡扯?!我才是那个被你们送去挖矿的!我才是那个无法被你们所控制的!是我胖揍了御天敌并且把你们踹回老巢!你们这就是一个沙雕的法庭!你们没有任何权利审判我、审判我们!你们所谓的证据就是一坨谎言!你们这个法庭毫无价值!

感受一下威总这机关枪一样的狂扫射击……五面怪被他给怼到窒息。

旧情未了,钢针这就是旧情未了。谁要是怼了奥利安那我就怼死他——by 威震天


最美妙的地方是,这本里面,老威喊擎天柱一直喊的都是“小数据员”(有些时候是小图书管理员,他混着喊的)——也不知道他是嘲讽还是边嘲讽边爱称。
人家都当上Prime了,他还喊人家小数据员。


而且这一段,法庭上,老威形容奥利安用了个词Snivelling——Snivelling还能行,你对擎天柱年轻时候的形象到底有什么误解。

嘲讽也好,下意识的也罢,哭唧唧的奥利安是要怎样。


还有一点刚刚聊到我想起来了。最后老威被鲨鱼精首领钉在墙上。

那时候全方位塌方。

汽车人跑路的时候集体在那:“我们不能留下擎天柱!”

擎天柱人呢??擎天柱冲回去救威震天了。


他拔那柄钉住老威的三戟叉的时候“Too weak”,甚至都拔不下来,老威说:“趁着能动你还是救你自己吧。”

擎天柱回答他:“I can't leave you.”
老威说:“Sure you can.”


最后还是机械鲸鱼看不下去了,一尾巴抽飞三戟叉、OP扯了老威就走……


该怎么说。
有时候老威他真的是苏到人断腿啊……
(厨滤镜使我变形)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