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rasu

已清空。看文的直接去AO3。

AC三代官方小说细节



  随便写一下三代小说给我的感觉。写着玩的。

  五毛钱的认真度都没有。


  三代真是想让所有人都去看官方小说。

  《遗弃》这部小说料太足。


  顺便一说题外话,枭雄的官方小说昨天刚拿到手,粗略翻了一下,我很愤怒——前半本在说Ethan Frye,后半本在说姐姐的日记。啥都有,就是跳过了序列8的内容。

  当然,我们可以认为,以姐姐视角而言,她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但是官方你也太不上道。

  为何不考虑出个Roth视角,这样写出来大家就会看到Jacob这人So mean(?) so gay(?) SO FUCKING HOT……100%完美的痴汉视角范本。

  官方太不上道。邓摇。


  回到正题。

  三代小说《Forsaken》的量实在太足,以至于我反复看了好几遍。听说有中文版的,然而我当初看的时候还没有中文版的购买,所以就翻了英文版的。

  因为是海尔森视角,所以这料撒的太足。没事干的时候就可以拿起来翻一翻。


  游戏里大团长(总体而言)脸比较瘫。

  但是小说里他简直就是个内心弹幕帝,看的人非常想笑。游戏让人路转粉,小说让人粉转厨。

  这角色塑造得太好了,特别立体。


  首先是他和Ziio谈情说爱的那一段,看的时候我一直在笑。

  海尔森用了一大段去描写Ziio,就像个陷入初恋的毛头小子一样(事实也确实如此),在内心惊叹赞美对方眼底闪烁的明亮光芒——“她不同于我以往遇到的任何一个人”、”她的内心深处在想些什么?“

  然后大团长还陷入了自我纠结当中——“她爱我吗?我认为她爱我,我觉得她爱我。我爱她吗?我喜欢同她在一起。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显得无比宝贵。”


  然后他俩分手了。

  这一段游戏本体里没有仔细说,看起来像是大团长为了圣殿回归任务了。

  然而,实际情况是,Ziio甩了大团长。大团长从头到尾都是被动语态——“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可以恨我骂我,但你听我解释……”

  Ziio很干脆:“你给我走。你这个骗子。再敢回来我就把你的心脏扯出来喂狼。”

  这段当初看得我目瞪口呆。

  Ziio非常干脆,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之后穿插了一段海尔森离开北美殖民地、去救被卖为奴隶的姐姐Jenny的内容。

  这段很压抑。

  他再一次见到Jenny的时候,当Jenny认出Haytham,她流着眼泪说,你来找我了,Haytham,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来救我。

  之后他们谈话的内容里,Jenny第一次明确表示:“我恨爱德华。他从不教我任何技巧,他总是希望我作为一个女性早早长大、服从他安排的婚姻、嫁人。”

  Jenne对海尔森说“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你命中注定是个杀手,而我命中注定要去服侍男人”的时候,压抑到不行。


  还有就是Holden吊死在厨房里的那一段。

  他给海尔森留了封解释信,然后自杀了——中间提及“what the Coptic Priests has done to him”——这一段看得人非常难过。

  这段我要回头再收一份中文版的来对照看一下,总觉得我Miss了重要信息。


  然后Haytham再一次回到了北美殖民地。

  我发现这一部分,有些作者包括洋妞都喜欢犯一个经验主义错误——你们在写文的时候别老是用“康纳和海尔森是彼此在世界上唯一的血亲了”——姐姐Jenny被你们给藏到哪里去了。

  虽然她和海尔森有矛盾,但她好歹也是个大活人啊,不是你说不算就不算的啊喂姑娘们。


  回到北美殖民地,大团长提到了一个细节(这时已经是1774年、16年过去了),“爬上马背比以前困难了。我依旧比大部分同年龄的人更为迅猛、灵活,但我的身手已经不如以往了。年龄的增长从未将我遗忘。”

  这种小细节我真是喜欢。

  然后他开始纠结:“我是不是有个儿子?我也许有个儿子?”

  大团长这人真是内心弹幕帝,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心底弹幕飞过去一片一片的。


  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康纳绞刑的那一段。

  海尔森心底的弹幕估计都糊屏了。从头到尾都在各种自我斗争。

  就为了这个,他还微服私访换了身衣服跑去刑场围观,就等着出手救人。

  看到康纳被人带往绞刑台的时候,Haytham全身发冷——“康纳要死了,而他会以为是我签署了这份绞刑状”。

  当他发现阿基里斯的身影时,估计沸腾了一下:终于有人来救人了。

  结果等到最后把大团长给急炸了,看到康纳被套上绞索,他内心戏在疯狂吐槽兄弟会刺客的办事效率——“人都要死了,你们不是说好要来救人的吗?!你们的救援队呢?!我没看到人啊?!你们到底救不救?!我儿子都快被吊死了你们不救我亲自捋袖子上了好吗?!”

  冒着暴露的危险,他出手射断绞索之后,短短两段说了两遍“Thank God”——第一遍是感谢绳子终于断了,第二遍是感谢掉到地上的康纳还活着。


  所以Haytham这人看起来很淡定,但他内心各种翻腾翻腾再翻腾。

  这段看得给人一种急懵了了感觉。

  他本人在日记里写道,出手救人这动作完全是凭本能和感情冲动——那时候一点理智都没带的。


  游戏里父与子那一章,在小说中也非常有意思。

  教堂大团长扑康纳的时候,想的是“我来试试我儿子的身手,或者,试试我自己老没老”——这内心活动我足足笑了一分钟,也不知道我笑点为何这么奇怪。


  之后Haytham被Church的人抓住的时候,再次提到——“如果是十年前,我会听到他们靠近的声音,我会悄无声息地藏匿起来然后干掉他们。如果是十年前。”

  我怎么特别喜欢这种毫不留情地揭露出年龄和衰老的描述细节。

  然后他在心底骂了康纳一句:这种时候他究竟见鬼地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潜台词是“我被抓了,你快来帮忙”。

  这段实在是太好笑了,大团长这人的心理活动简直就是个弹幕制造机。


  而且大团长还特别记仇。

  他跟守卫说“这是我儿子”之后,对方作死调侃了一句“乱采路边野花,Uh?”

  海尔森一边笑一边在心里飞弹幕——“我让他活着。不过仅仅是眼下而已。”


  这里还有几个和游戏有出入的地方。

  游戏里火药桶爆炸之后,是康纳一把抓住大团长衣服把他摁倒在地的,小说日记里不是,他俩自行圆润地隐蔽起来避开伤害了。

  也没提Haytham本人爬不上来需要康纳搭把手的细节——不知道是设定有出入,还是大团长要面子没写出来。


  以及,逃跑的时候,小说里两个人是撞破了玻璃窗——我就说游戏里康纳怎么那么彪悍,多厚的木板门,推着大团长撞上去你也真不怕把对方在门上撞出一个人形的大饼来。

  这怎么看都撞不开的好吧!

  游戏做成撞门你们到底在想什么?!

  玻璃窗还差不多,至于那个门——我觉得你把你爹从立体的撞成平面的,都撞不开——真的。


  Haytham和康纳合作破裂的那一段,Haytham依旧在心里飞弹幕。

  “不,你不会相信任何从我口中说出的真实。你选择相信那个被你理想化的人,你愿意听到它们由华盛顿说出。”

  这段真是给我一种修罗场的错觉。


  总而言之,三代小说量太足。

  推荐阅读。

  应该有中文版的了,刚去淘宝逛了一圈好像有耶,这次回国顺一套中文版的回来看。虽然英文版真的是好好笑,实在是太好笑了有些地方。我笑点应该长在外太空。

  每次看大团长内心吐槽都能笑飞。


  以及,这真是官方发的带着笑的刀片,笑出眼泪也要吃下去。

  比如——


  “Too late to tell him I'm sorry."





评论(1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