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rasu

已清空。看文的直接去AO3。




是这样。
因为看到有人又刷到我首页,所以(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过的傻子)还是说一下这件事。
不要因为好奇心,把任何灯泡(以及灯泡形状的东西)往嘴里塞……

人类的好奇心是会造成毁灭性后果的。

这事大概两年前我在微博嚎过,不过鉴于我随手发随手删的习惯,原文估计是找不到了。
当时看完那个英国塞电灯泡的事情,好奇心爆炸,决定以身试法。

当然我没有往嘴里塞灯泡那么蠢。
那时候正好回国,在家里窝着。
我去菜市场买了一袋梨子——新疆小香梨那种,然后挑了个最大个儿、形状最接近灯泡的,藏在家里做实验。

说实话,那个梨子有点大,塞进去就挺麻烦的。
然后它必定是拔不出来的。

拔不出来的第一分钟,我还在心里哈哈哈哈,觉得真神奇,原来真的拔不出来啊。
并且在拽的过程中,梨子的把儿被我给扯断了。

然而二十分钟以后,我就开始疯了。
一个人在家里跳竹节虫之舞,试图把那个梨子搞出来。
无果。

也幸亏这是个梨子。
不是灯泡那种硬邦邦的。
最后我采取的方法是蹲在厨房地上,找了把超小号的水果刀,一点点把那个梨子的边缘戳唧碎,再往外拔。

这个时候我娘回来了。
她一进门,就看到我这个傻子蹲在厨房里,拿了把水果刀往嘴里塞。
我娘以为我石乐志,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再仔细一看,发现我嘴里塞了个梨子,她顿时怒火中烧想砍死我。

然后她就给我一把小不锈钢勺子,让我在那刮梨子。
紧接着我爹也回来了,我爹一进门,我娘就冲上去:“你女儿就是个傻子!二十多岁的人了!一个人在家往嘴里塞梨子!塞进去还拿不出来!她就被你给惯成个傻子算了!”
我爹先是懵圈,然后看到一脸苦菜花的我就开始笑、大笑、狂笑……反正大概就是双重暴击、公开处刑。
我大概坐地上刮了十分钟,终于把梨子给搞出来……

脸疼喝了一晚上的稀饭。

所以这个事情告诉我们:1. 别人都说不能干的事情,是真的不能干,不要因为好奇心昏了头。
2. 灯泡/梨子/灯泡糖塞嘴里,它是真的拔不出来…………



评论(8)

热度(58)